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6号提案《关于加强培育社会组织力量的建议》的协办意见
    时间:2019-12-26 26:17来源:办公室作者:办公室点击:

    鞍山市民政局:

    现就张雪源代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培育社会组织力量的建议》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张雪源委员的建议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有着很好的指导和参考意见。作为协办单位,我们将全力配合主办单位开展好此项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全面引领鞍山律师协会组织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增强律师协会的自律能力和自律意识,强化律师协会对律师的帮助,扶助引领,在维护律师合法权益,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开展业务培训等方面制定规范,增强自律,为全市律师搭建服务鞍山的平台,切实把鞍山律师引导到村(社区)为基层政府,基层群众开展法律服务;引导到企业,为鞍山中小微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引导到机关、学校为依法行政开展法律服务,为青少年和领导干部等重点人群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制宣讲,为促进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二是强化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完善管理体制,切实提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发挥贴近群众、服务基层的优势,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巩固完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乡镇(街道)、村(社区)法律顾问制度,深化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探索法律服务与矛盾纠纷调处的有机结合机制;引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为经济困难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