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培养“法律明白人” 做群众解事儿知心人
    时间:2024-04-16 35:48来源:鞍山云作者:鞍山云点击:

    企业微信截图_17132293451689.png

    12日,铁西区永发司法所深入开展基层“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邀请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为马驿屯村、日兴社区、教育社区、馨园社区的“法律明白人”们举办了一场《民法典变更》专题普法培训活动。

    企业微信截图_17132293402492.png

    培训会上,两位律师围绕《民法典》中关于遗嘱和继承的最新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应用技巧。并针对“法律明白人”们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建议和解决方案。日兴社区“法律明白人”石沙分享了其利用普法知识,成功调解社区一对70多岁老人离婚纠纷的案例。这一成功案例的分享,不仅体现了“法律明白人”们在普法实践中的积极作用,也彰显了普法培训对于促进基层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真正使“法律明白人”成为群众解事儿知心人。

    企业微信截图_17132293367374.png

    铁西区永发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大力贯彻落实“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不断激发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在引领学法风尚、服务基层治理、护航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基层治理注入新鲜司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