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5 48:05来源:千山区司法局作者:千山区司法局点击: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辖区百姓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普及,在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千山区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4月10日上午,千山区相关部门携手鞍山市律师协会、千山区司法局在甘泉学校举办了国家安全法专题讲座。鞍山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初晓明围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可能发生在身边的国家安全风险隐患等内容,面向甘泉学校师生进行了授课。课后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企业微信截图_17131647133998.png

    4月12日上午,团区委、千山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千山站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区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邀请鞍山市律师协会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进行授课。团课学习结束后,青年们来到清华千山站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耐心讲解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关注国家安全部公众号、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等普法宣传平台。

    企业微信截图_17131645556453.png

    4月13日上午,鞍山市千山区相关部门组织区委政法委、公安局千山分局、区司法局、各镇街工作人员代表、志愿者代表来到千山区大屯集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乡村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由普法志愿者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

    企业微信截图_17131645589627.png

    通过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辖区百姓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与法治观念。下一步,千山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普法针对性和精准性,促进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生活、走进群众,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