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普法集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时间:2024-04-15 39:10来源:鞍山云作者:鞍山云点击:

    12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铁西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文旅局等20个部门在永乐公园广场联合举办铁西区“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普法集市活动,提升铁西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企业微信截图_17131612734359.png

    “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在永乐公园广场前,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铁路法等法律知识。同时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巧妙地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趣味互动方式,“打包”给现场群众,创新普法形式,整合职能单位力量,让法治宣传更加接“地气儿”,赶一场“法治集市”,学一点法律常识,真正走进群众中间,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还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滚动播放大屏幕、举办知识讲座等,积极拓宽群众法律视野,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和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企业微信截图_17131612655908.png

    铁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及普法活动的力度,一体推进《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地见效,使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