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铁东区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5 57:57来源:铁东区司法局作者:铁东区司法局点击: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铁东区司法局长甸司法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依托,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深入各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讲座。活动中,法律顾问现场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从“何为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四个方面系统生动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引导大家遵法、守法,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同时,法律顾问还向居民们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具体案例,让居民接触和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国家安全是每个人安全的保障,也是每一位公民安全幸福的前提,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连日来,铁东区司法局长甸司法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组织社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方面法律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社区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筑牢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企业微信截图_17129098522609.png

    企业微信截图_17129098556556.png

    企业微信截图_171290985882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