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度春季公司律师工作证颁发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4-10 09:03来源:行政审批科作者:行政审批科点击:

    根据省司法厅通知要求,从4月11日起,鞍山市司法局拟开展2024年度春季公司律师工作证颁发工作。

    一、申请资格和条件:

    申请人需符合《司法部关于印发<公职律师管理办法><公司律师管理办法>的通知》(司法通〔2018〕131号)和司法部《关于法律援助机构下设律师事务所脱钩改制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规定。

    二、申办时间:

     2024年4月11日—4月30日。

    三、申办材料:

    (一)《公司律师审批登记表》(必须贴照片);

    (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原件;

    (三)身份证原件;

    (四)二寸蓝底照片一张(制证用,背面写上姓名和工作单位)。

    四、相关要求:

    (一)现场提交申办材料

    1.《公司律师审批登记表》(一式两份)必须正反面打印,各类附件(按原件大小复印)粘贴到相应页的框线内(可折叠)。

    2.提交的照片背后必须写明姓名、执业机构。

    3.单位公函必须为红头文件,清楚表明需体现内容(内容详见登记表“单位公函”页,不得漏项),并加盖单位公章(公章名称需与执业机构名称一致)。

    4.申报材料中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由司法局行政审批科初审,审核后即可带走。

    5.审批表格式必须严格按照模板填写,不得修改。

    (二)个人履行网上申办程序

    1.申请人要登录“鞍山政务服务网”,查询“公司律师工作证颁发”,本人实名注册账号、上传申请资料、完成网上申请。

    2.申请人网上申请材料需清晰规范,要件齐全并标明页号,制成PDF文件上传。

    3.《公司律师审批登记表》按照网上格式样例严格填写,不得修改。

    4.《公司律师审批登记表》所需各类附件(按原件大小复印)粘贴到相应页的框线内(可折叠后扫描)。

    五、现场办理地点:

    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司法局007窗口

    地址:鞍山市铁东区明山街12号 公交车602路东亚第一城站附近

    联系电话:0412-5591282 5591280

    六、网上申办网址:

    鞍山政务服务网 (http://spj.anshan.gov.cn)

    附:公司律师审批登记表

     

    鞍山市司法局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