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区开展“学法修身 崇法守德”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4-07 42:17来源:普法科作者:普法科点击:

    近期,校园欺凌现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通过普法活动让在校师生了解、识别、防范校园欺凌行为势在必行。2024年3月28日上午,鞍山市司法局、鞍山市律师协会、千山区教育局、千山区司法局、千山区大屯镇、东鞍山街道、汤岗子街道联合开展的主题为“学法修身,崇法守序”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屯中学举行。

    市律协青发委律师在大屯中学为300多名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律师结合自己承办过的案件,具体生动地讲述了校园暴力形成的原因,所带来的危害及应对办法,不断启发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与学生互动问答,用幽默的方式传递法律知识。在活动最后,授课律师告诉同学们,在学校健康,安全的生活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他向同学们提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什么,同学们踊跃发言,争相回答。最后在授课律师的带领下集体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普法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