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法律援助信息公开报告
    时间:2024-03-21 24:51来源:市法律援助中心作者:市法律援助中心点击:

    一、法律援助资金使用情况

    2023年法律援助专项经费74.25万元,支付律师法律咨询补贴7.46万元、印刷费0.98万元。

    二、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情况

    2023年市本级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18件,其中民事案件63件,刑事案件254件,行政案件1件。经审查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全部予以援助,没有预登记或者申请提交后未提供法律援助的情况,受理率达100%,无驳回。对审判阶段提交的符合刑事全覆盖案件全部受理指派,受理率达百分之百,实现应援尽援。法律援助案件主要涉及劳动争议、工伤赔偿、赡养纠纷、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等。

    三、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考核结果

    为了加强法律援助办案规范化建设,提高卷宗归档质量水平,依据《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2023年组织全市对2020-2022年已归档的法律援助卷宗进行评查。评查范围为各机构总归档案件卷宗的一半,共评查卷宗4160本,其中民事卷宗1152本,刑事卷宗3008本。评查结果:优良卷宗1040本,合格卷宗3069本,不合格卷宗51本,合格率为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