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主观题(鞍山考区)考试圆满平安顺利结束
    时间:2023-03-27 42:10来源:行政审批科作者:行政审批科点击:

    “及时在公众号发布道路施工提醒,确保考生不会因道路拥堵影响考试;对患病和怀孕考生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安排专人护考……”在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中,鞍山市司法局把“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的护考理念再度刷新,得到了考生的交口称赞。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雷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对鞍山考区的考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企业微信截图_1679812158842.png

    3月26日,鞍山考区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圆满平安顺利结束。报名考生475人,实际参加考试466人,参考率98.1%。

    企业微信截图_16798121682537.png

    今年,鞍山考区把考点安排在鞍山市信息工程学校7号实训楼,共设置考场18个,其中备用考场2个、应急考场1个,有效机位760个。为进一步落实突出三个强化,确保七个安全,实现十个百分百和五个为零的工作目标,市司法局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公安、卫健、工信、供电和电信等15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签订责任状,保证考试当天安保维稳、医疗救护、无线电信号屏蔽、电力和网络保障等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成立了包括监考组、考务组在内的7个工作组,组织开展了全要素、全流程演练,进一步健全完善考试工作规程和应急事件处置措施,确保考试当天无任何突发意外情况。

    考试当天,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派出各类保障车辆22辆、保障人员70人,其中供电保障车1辆、抢修员10人,消防车1辆、消防员5人,警车5辆、公安警察30人,无线电信号干扰车1辆、技术人员5人,救护车1辆、医护人员5人,通讯抢修车1辆、抢修员5人,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特别是针对特殊考生,另选拔司法行政系统全科医生、外科医生各1名,共同配合市卫健委急救人员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企业微信截图_1679812183701.png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考试屏蔽器)

    企业微信截图_16798121874242.png

    (公安民警为考生指引考场)

    考试过程中,鞍山市司法局局长、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保义陪同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雷以及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齐延春为组长的省厅督导组对考场准备、监控中心设置和考生答题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企业微信截图_16798121935228.png

    本次考试一如既往的把“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的护考理念贯穿到考试各个环节,通过群发短信、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官方公众号等各种途径发布考试公告,在天气状况、交通出行、卫生防疫、就餐休息等方面及时给予温馨提示和服务保障,特别是针对通往考点的千山西路相关路段施工这一特殊情况,及时做出提示通报给考生,保证了考生准点准时参加考试,得到了考生的一致认可。

    企业微信截图_16798121993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