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对我市公证行业开展督导检查
    时间:2023-03-21 36:57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科作者:公共法律服务科点击:

    3月15日-17日,由省司法厅公共法律管理处处长邹华国任组长的公证行业督导检查组一行5人,对鞍山市公证处、海城市公证处和岫岩满族自治县公证处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司法局副局长王琳凯陪同检查。

    检查中,督导检查组分别对三家公证机构2021年至2022年的公证卷宗进行随机抽查。从抽查结果看,整体情况良好,无重大公证质量问题,但尚有一些细节需要加以改进。对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三家公证机构表示照单全收,即时整改,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市行业公证质量提升。

    督导检查组还听取了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和仲裁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依法依规强化司法鉴定行业监督管理,加强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大力强化仲裁队伍和制度建设,持续增加和优化服务供给,为奋力实现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