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社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1-17 07:58来源:市法援中心作者:市法援中心点击:

    为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提升法律援助群众知晓率,满足社区群众对法律法规知识的需求,11月3日,鞍山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在高新区新城社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社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前来了解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现场介绍,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相关政策,从多个层面讲解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把法律援助知识送进人民群众心中。现场设置了法律援助律师咨询台,对于社区居民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家庭暴力、夫妻财产分割、子女的抚养、老年人如何维护个人合法权益等相关法律问题,律师们都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提袋100余个、《法律援助法》宣传册、宣传彩页100余份,现场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的解决了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心中的法律疑问,为广大群众普及了法律援助知识,使广大群众懂得如何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解决矛盾问题纠纷,保障其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社区的居民法律素质的提高和维稳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企业微信截图_16686665355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