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护航党的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9-01 16:39来源:办公室作者:办公室点击:

    8月26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护航党的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及省司法厅护航党的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要求,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做出部署,号召全系统干警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为打赢这场维稳安保百日攻坚战凝心聚力、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市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保义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全系统务必打好打赢的一场硬仗,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全系统广大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必须以本次会议为起点,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确保圆满完成维稳安保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直面护航党的二十大这场大考,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敢于迎接挑战的决心、不畏困难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抓好全系统疫情防控、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等五大方面具体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靠前指挥,重要任务要亲自部署、关键环节要亲自组织、落实情况要亲自督察,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格纪律要求,时刻盯紧所负责区域的各种动向,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要层层落实责任,及时将上级部门对安保维稳工作的要求传达到基层,传达给每位干警。要严格发挥督察作用,落实“四不两直”要求,对安全稳定工作实施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暗访督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协作配合,切实担责尽责,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