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律师服务
    中共鞍山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换届圆满完成
    时间:2022-08-23 31:39来源:律工科作者:律工科点击:

    8月19日,中共鞍山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员大会隆重举行。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科长张冰同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王琳凯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杨爱东主持,全市律师行业28个党支部、134名党员律师参加会议。

    企业微信截图_16611555538300.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成守印同志代表律师行业党委向大会做题为《坚定信念 凝心聚力 务实有为 为开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企业微信截图_16611555626667.png

    会议全面回顾了律师行业党委过去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基本经验,也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在擘画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未来发展蓝图,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的同时,明确提出四个“常抓不懈”,即把强化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摆在核心位置常抓不懈;把创新组织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活力之源,摆在关键位置常抓不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厦之基,摆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

    企业微信截图_16611555706857.png

    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工作实际需要,经中共鞍山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面批复同意,进行了律师行业党委换届工作。会上,参加会议的134名党员律师,表决通过了《中共鞍山市律师行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王瑛、王丛笑、白浩东、成守印、朱殿纯、杨爱东、佟桂萱、初晓明、陈庆锋9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成守印同志当选为书记、朱殿纯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企业微信截图_16611555787083.png

    成守印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向大会作表态发言。

    企业微信截图_16611555906439.pn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王琳凯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党委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行业改革与发展的全过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市司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集众智、聚合力、开新局、谱新篇,努力推进全市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各项工作中谱写新的篇章。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律师行业发展正确方向。律师行业党委要担负起教育、管理、引领全市律师队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法治建设的政治任务,引领全市律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保持职业操守和提升职业素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二是要明确社会责任,激发律师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从我市实际情况看,无论是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还是“一核三圈”基层市域治理体系建设,无论是法治营商环境建设,还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都离不开律师队伍的参与。律师行业党委要突出加强形势教育和政治引领,让全体律师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过程中,在服务依法治市、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服务群众上真正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三是要做强行业建设,塑造党员律师良好社会形象。律协要积极发挥指导作用,当好全市律师的“娘家人”,重点围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真正解决“会见难、阅卷难、取证难”,整体改善和优化律师的执业环境;围绕发展会员福利事业,坚持为全市律师会员谋福利,保障会员身心健康,关心和支持会员可持续发展;围绕提高律师业务能力建设和律师执业水平,加大业务培训,助力提升律师业务水平建设等方面,真正树立行业管理的权威性、向心力和凝聚力,真正打造“律师之家”。律所要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打造一批上规模、有影响的示范所、品牌所;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律师凝聚力问题;通过严格详细的管理制度,解决案源问题;通过把律师事务所做强、做出特色、做出品味,解决律师归属感问题。律师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塑造律师队伍的良好社会形象,要加强对执业行为的监管,充分运用正反典型教育,最大限度维护整个律师行业声誉,维护全体律师的整体利益。

    企业微信截图_16611556036446.png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鞍山市律师行业新一届党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律师努力开创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