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教师法治培训讲座
    时间:2022-08-24 25:30来源:普法科作者:普法科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法治教育,切实提升中小学教师法治教育工作水平,8月19日上午,鞍山市司法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市第五中学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教师法治培训讲座。来自鞍山市区中小学20多名道德与法治课专任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辽宁科技大学经济与法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房娇娇作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法治教育理念》专题法治讲座。在培训课上,房老师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核心要义,介绍了《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有关内容,并结合典型实例讲解了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课后服务范围、发挥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基地作用、校园安全事件成因和对策等法治教育热点问题。房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房老师就如何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等问题与参训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解惑。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法治教育工作中,一定要以生动的课堂教学,让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青少年学生心里,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法律纽扣”。

    企业微信截图_16612357471508.png

    企业微信截图_16612357397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