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2022年5月19日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2-05-19 20:04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点击:

    市司法局召开局长专题办公会研究讨论向省厅推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有关事宜

    2022年5月19日,鞍山市司法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讨论向省司法厅推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有关事宜。

    会上普法科汇报:目前根据省司法厅相关文件精神,海城市牌楼镇牌楼村村民委员会和岫岩满族自治县雅河办事处河北村村民委员会已提出申请,报所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初核,并征求了所在镇、街道纪检监察部门意见。所在县(市)司法局会同民政局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核,并在对应村进行了5个工作日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情况反应。

    市司法局、民政局承办推荐工作,根据《“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管理办法》就推荐程序的规范性、推荐材料的真实性以及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审核。

    会上审议通过:正式将海城市牌楼镇牌楼村和岫岩满族自治县雅河办事处河北村作为推荐申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对象。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