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司法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法律援助进校园”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2 48:19来源:市司法服务中心作者:市司法服务中心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 9月16日,鞍山市司法事务服务中心在市二一九小学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法律援助进校园”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鞍山市司法事务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律师杨越峰为二一九小学部分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就《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条进行宣讲,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校园霸凌、家庭暴力、盗窃、故意伤害、民事责任承担、刑事责任界定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这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治素养、明辨是非的能力,还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对促进青少年遵纪守法、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校园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又教育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保护自己、关爱他人,为实现人生理想奠定良好的基础。

    企业微信截图_163229390219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