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7-01 59:53来源:市局宣传科作者:市局宣传科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9日,市司法局邀请市委党校(鞍山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裴红英围绕“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主题作党史专题宣讲,引领党员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深刻汲取抓发展、促振兴的精神和力量。

    宣讲中,裴红英副校长详细讲述了重庆谈判和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和第二条战线的形成、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制定实施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巩固扩大、伟大的战略决战和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等历史史实,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理论逻辑和实践基础。整个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发人深思,使与会党员干警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和崇高的政治理念,不断增强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宣讲学习,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谨记党的历史和奋斗历程,以史为镜,忠诚于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更好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海琳主持宣讲。市局机关、市监狱、市强戒所、市司法事务服务中心部分党员干警和部分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宣讲会。

    企业微信截图_162504050225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