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为民办实事 贴心服务显担当——鞍山市公证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5-07 28:07来源:作者:点击: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鞍山市公证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导向,主动转变传统服务模式,让冰冷的法律条款有“温度”,让复杂的公证程序变“简单”,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主动创新解民忧

    鞍山市公证处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对因疫情被阻隔在外地甚至是国外的人,设立服务热线,引进 “零接触”办证系统。通过远程办证、电子签名办理公证,不仅为当事人解忧,而且也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提供优质公证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委托人黄某,人在日本,但在大连选好一套房子,非常着急贷款购买,但因疫情不能回国,今年3月9日电话咨询了解到“零接触”在线受理平台可以办理委托公证,当天就通过“零接触”平台,办理了委托公证,委托其母亲办理贷款购房的相关事宜。和黄某一样感受到“跨境便利”的还有一位身在美国的鞍山人刘某,她想将自己在鞍山的房产,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后,为其母亲转户口,但因疫情不方便回国,于是委托其姐姐带着各种证件和材料来到公证处,利用“零接触”在线受理平台,办理了委托公证。

    主动服务助企业

    鞍山市公证处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为帮助辽宁荣信兴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到希腊商务洽谈准备相关资料,鞍山市公证处主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为辽宁荣信兴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制定了“个性化服务”并及时上门服务,顺利解决辽宁荣信兴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及时完成了相关文书的公证,这种把服务送到企业身边的服务方式,温暖了人心,提升了公证的公信力。

    主动作为暖民心

    鞍山市公证处努力践行公证为民,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为低保户免费办理公证。孙某的父亲去世,遗有存款近六千元,孙某的母亲与其父离婚多年,而孙某又是低保户,听说办理继承公证要收公证费,手里实在没有存款非常着急,公证员得知此事后,主动为其免费办理继承公证,以人性化的服务温暖人心。

    鞍山市公证处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公证需求,深受当事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