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人民调解
    调解力量发挥好 群众问题解决快——岫岩县司法局牧牛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5-07 26:00来源:人民参与科作者:人民参与科点击: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岫岩县司法局牧牛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将调解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出击,各个击破,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021年4月的一天,牧牛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田玉营个人调解工作室的老田同志在工作室里,细心的发现对面村部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声音也很是嘈杂,不明所以的老田快速来到了对面村部,细细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村上的一个小组,得知山林合同到期了,想着要将这块山林大家分了,不再继续承包合同。而这块地的使用者知道这个情况后也很焦躁,村上又暂时拿不出任何办法来说服大家。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可是事情却始终未得到解决。

    于是,老田同志偷偷和村书记、村长“秘密”召开了解决办法会议,最终大家同意了老田的办法。先是村书记和主任对大家说村里的意见是继续承包合同,然后大家都不同意,这时候村主任说:“既然大家不同意,我们又对这个合同的具体法律时效问题不是很了解,不如让我们村法律顾问田玉营来给我们看看、讲讲这个合同吧。大家是否同意?”一听村领导这么说,村民一想也是这么个理,于是大家坐在村部听老田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老田同志以更贴近生活的方式讲解了与土地、合同、协议相关的一些法律知识,不仅使得村民心服口服的同意村部的观点,同时也让村民在自家一些法律问题上得到了解决。

    企业微信截图_16203552534958.png

    田玉营“上课”中

    人民调解员的工作就是这样,有些问题不是找来的,是自己找去的,不但是百姓的“贴心人”,更是拥有热心肠的“好老师”。岫岩县司法局牧牛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老田同志表示,群众事无小事,他会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今后工作,用真情排解民忧,以实际情动提高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