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零距离 上门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1-05-07 24:53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科作者:公共法律服务科点击:

    随着教育整顿的深入,鞍山市司法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坚持服务为民,主动延伸职能,并充分意识到,基层工作必须要沉下去,一心为民,才能跟得上,学得好,理得清,把工作做到实处。鞍山金普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在市局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把提升鉴定质量及服务质量作为司法鉴定首要任务,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司法鉴定援助服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2021年1月28日,司法鉴定所接到鞍山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委托,要求对李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伤残等级事项依法作出司法鉴定。接到委托后,司法鉴定所工作人员积极与被鉴定人家属联系,计划于2021年2月7日对被鉴定人进行鉴定,但被鉴定人再次摔倒,导致股骨颈骨折,从而卧床不起,需治疗后才能进行鉴定。司法鉴定所领导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为保证李某及时获得司法鉴定,经过积极和委托方及代理人协商后,4月13日鉴定所决定安排资深鉴定专家、授权签字人杨丽一行3人前往铁西区对李某进行上门出诊服务,并协调将其纳入困难群众法律援助范围。到达李某家里后,鉴定专家仔细询问被鉴定人受伤过程,认真审阅被鉴定人住院材料及医学影像片,按照法医临床检验规范,对被鉴定人进行全面查体和司法鉴定,就如何进行康复训练、如何预防久病卧床的并发症提出专业性指导建议。

    为弱势群体提供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既是一项公益活动,也是一份社会责任。鞍山市司法局将指导协调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继续秉承鉴定为民的服务宗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