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司法局高站位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时间:2021-04-02 18:00来源:市司法局办公室作者:市司法局办公室点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鞍山市司法局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严密组织,压实责任。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落实,鞍山市司法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精干工作专班,明确各项工作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明确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深入学习,筑牢忠诚。把学习教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以过硬的举措、优良的作风,切实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突出学习重点。第一时间将《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汇编》、《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学习资料下发给局直属党委和党支部。跟进学习上级的最新部署要求,以学习精编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细细悟。二是丰富学习方式。通过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现场教学与参观学习相结合,支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成效。三是保证学习效果。采取下发学习提示单的方式,对各支部每天的学习内容、学习要求进行预先提示。组织督学组对各直属党委和党支部进行巡回指导,并在学习教育环节结束后,由党支部、直属党委和市局党组三级检查考评,对考评存在问题的一律限期整改,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打折扣。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设置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内容,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二是加强先进典型的推荐选树工作,既注重宣传老典型,也深入挖掘新典型,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全国十大人民调解专家、岫岩县雅河司法所所长文需雁用质朴平实的语言和自身的鲜活事例,讲述了其扎根基层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司法为民的感人事迹。广大参会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镜,对照先进找不足、学习先进扬正气,将学习英模的热情转化为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鞍山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身边典型案例、开展党纪党规授课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企业微信截图_16173449308073.png

    企业微信截图_161734493949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