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30 11:00来源:市局宣传科作者:市局宣传科点击:


    3月26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保义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海琳同志主持会议。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市司法事务服务中心、市监狱、市强戒所中层以上干部,律师行业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契机,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领导司法行政工作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思想洗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将新思想学深悟透,与新思想对标对表,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的有力抓手,加强党性锻炼、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学党史、悟思想,感悟精神伟力。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学党史、办实事,强化履职尽责。坚持人民立场、培育人民情怀,以全市司法行政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社会和谐安定、确保全市人民安居乐业和鞍山长治久安。三是学党史、开新局,彰显司法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民忧,以实际行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司法行政落实落地。一是思想引领要“活”。要注重活化形式、丰富内容,确保党史学习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二是责任传导要“实”。要提高思想站位,成立领导机构,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宣传氛围要“浓”。要强化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全局学习教育内容更充实、形式更新颖、效果更显著。

    企业微信截图_161708879080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