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最美警嫂”我们向您致敬
    时间:2021-03-10 51:54来源:市强戒所作者:市强戒所点击:

    一位朋友曾这样描述警察与警嫂:“如果一个男人投身警营,那么他的生命就不再属于自己!如果一个女人嫁给警察,那么她的爱情也不再属于自己!如果说女人是社会的半边天,那么警嫂就是警察那片蔚蓝的天空!”

    “警嫂”,一个响亮的名字,然而,在她背后承受着的却是别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警察可以是伟岸的山,警嫂却只是那围绕在山间的小溪流,青山绿水间,所有的山盟海誓都变得苍白,只有如涓涓细流的真挚情感才会是永恒的。

    2020年除夕佳节之际,新冠疫情来袭,鞍山市强戒所全体干警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而各位警嫂却是在干警的背后默默付出,她们需要照顾年迈的父母,需要照看年幼的孩子,还需要面对工作的烦恼,她们用弱小的身躯撑起了家的重任,为在抗疫一线的干警消除了后顾之忧。

    戒毒医疗中心负责人章万泉同志自疫情暴发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主动作为、献计献策、积极联系,为我所抗击疫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被司法部表彰为“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管理室主任孙承成同志多次连续参加封闭执勤任务,全所封闭执勤时间最长的干警,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他们的成绩离不开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背后警嫂的默默付出,是警嫂在背后处理了家庭的琐事、处理了家中的问题,才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当中。

    参加援疆任务的六名干警家属,均表示支持他们参加援疆任务,也一定会照顾家中的老人跟孩子,尤其是崔勇同志连续两年参加援疆任务,他的爱人更是没有一句怨言,独自一人撑起了家庭的重担。

    一大队六名干警刚刚完成封闭执勤任务就赶往医院担负离所就医人员的看护任务,他们的爱人没有不理解也没有埋怨,而是用弱小的身体担起了家的重任。

    这仅仅是广大警嫂默默付出的缩影,也是每一位警嫂的日常写照,她们也需要更多的关爱,但为了丈夫,她们承担了一切,用娇柔的肩膀,托起丈夫那片蔚蓝的天空。如果说警察是国家的栋梁,那么警嫂就是一个家庭的支柱,她们坚强地扛起了家庭中所有的重担;生活中,工作中,揽下日常所有的琐琐碎碎,只想给警察一个温馨安逸的家,一个心灵停靠的港湾。日子或许艰苦,或许清贫,但警察是她们精神世界的财富,只有真正去理解它的人才会感到幸福。在这里让我们对每一位警嫂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说一句“节日快乐”!

    企业微信截图_1615274589842.png

    企业微信截图_161527459725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