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2021年1月26日局长办公会
    时间:2021-02-26 16:15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点击:

    市司法局召开局长专题办公会研究“府院联动机制”等工作

    2021年1月26日,鞍山市司法局召开局长专题办公会,研究“府院联动机制”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学习过程中,局领导一致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司法行政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府院联动机制”相关工作。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责成市司法局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即由鞍山市人民政府与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建立的包括建设法治政府、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六稳”“六保”等工作的对接联动、协调畅通的工作机制。机制的建立,将

    进一步加强政府主要部门与司法系统的联系,同时避免政府干预司法。目前已经形成了初稿,待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后进行进一步完善。

    鞍山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监所人民警察,律师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