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戒毒局督查组到鞍山市强戒所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1-02-09 02:21来源:市强戒所作者:市强戒所点击:

    春节、两会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场所安全,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2月8日下午,省司法厅戒毒局李杰政委一行4人对鞍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向全所干警、职工致以节日问候。鞍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明辉;监所科科长邹剑超;鞍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傅立庆;党委副书记、政委信彤等陪同检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该所疫情防控、医疗和生活卫生管理方面;场所安全管理方面;安全生产方面;干部队伍思想方面等情况汇报。随后,督查组成员归口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并实地查看了应急指挥中心、医疗中心、A-B门等重点部位。

    李杰政委指出:一是要坚持表里如一,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既要思想认识,也要行动坚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清醒,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要坚持始终如一,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长期性,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坚持抓日常、抓经常的工作态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到位;三要坚持以防万一,当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点,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也不能放松,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的纰漏的前提下,完善各类安全预案,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的场所安全稳定。

    吕明辉副局长指出:感谢省局的各位领导莅临鞍山市强戒所开展安全稳定的督导检查工作,各位领导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也给我们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的组织整改,确保安全稳定工作方面不出现任何问题。另外,对于强戒所下一步的工作,有几点建议:一是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管理等工作同等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其他各项工作也不能松松;二是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节前组织好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无死角、无漏洞;三是加强干警的教育引导,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好各项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方面不出现任何问题。

    傅立庆所长表态:一是全盘接受问题。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主动认领,真查真改、立改立行。二是全力整改问题。根据今天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我们将召开会议,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狠抓落实。三是全面促进转化。整改落实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契机,细化工作措施,抓住关键、同向发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取得实效。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