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2020年1月22日局长办公会
    时间:2020-01-23 09:01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点击:

    市司法局召开局长专题办公会 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局长专题办公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变化,

    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委要求,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做好防控。

    会议强调,市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要加强进出人员管控。特别要对来自武汉、大连、抚顺等地的人员进行重点管控;要保证内部食堂食品供应安全;内部区域要做好每日消毒工作,可邀请卫生防疫站同志进行指导。一经发现有人发烧37.3℃,同时伴有咳嗽,呼吸短促的的情况,要立即隔离并及时报告。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果自己或者家人出现疑似病例,必须按程序逐级上报。要提高对网络谣言的免疫力,决不允许转发网络谣言,更不能以讹传讹,做到谣言止于智者。要鼓励通过新闻、报纸、网络、学习强国等渠道自行学习一下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症状以及防范措施等,避免感染病毒。

    会议要求,要结合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制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预案。相关部门、科室严格按照具体安排部署落实工作,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各单位还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证24小时人员在岗,发现问题迅速逐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