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律师服务
    鞍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工作督导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12-27 34:55来源:律工科作者:律工科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程,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律师行业党组织的贯彻落实,加强党建指导员对党建指导工作的重视程度,完善党建指导员的业务指导能力,切实把律师行业党建做实、做细、做好,5月17日,鞍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工作督导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鞍山市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站工作人员开展了《鞍山市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鞍山市基层党支部学习记录本》、《鞍山市基层党支部党内活动及制度落实情况记录本》规范化填写业务培训,对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近期党建指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督导发现,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当好党的声音“宣传员”、党建工作“组织员”、律师事务所发展“协调员”等方面工作开展比较扎实,人均每月走访律所2次以上,绝大多数都建立了党支部微信群并定期发布学习资料,能够认真填写《鞍山市法律服务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工作记录簿》;各律所党支部、律师事务所也能积极支持、配合、帮助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

    鞍山市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站站长姜珉强调,2019年,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和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省司法厅、市委、市司法党组“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目标,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新措施,在党建道路上实现政治认同、行动趋同、结果大同,确保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落实见效。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党建指导员要协同律师党支部抓好律师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二是要深化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要协同律师党支部抓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促所建、党务强业务、党风正行风,使之成为推动律所健康发展的动力。三是细化示范引领。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要协同律师党支部主动思考,以优秀律所党支部为示范,结合每个律所自身业务和区域等特点,创新工作载体,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名片和品牌,在服务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过程中树好党员律师形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后,部分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就开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遇到的难题向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站工作人员咨询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