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律师服务
    鞍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19年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
    时间:2019-12-27 33:49来源:律工科作者:律工科点击:

    4月9日,鞍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在鞍山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19年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鞍山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鞍山市司法局政治部(警务部)组织科成员列席会议。鞍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鞍山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丁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鞍山市司法局政治部(警务部)组织科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两个重要文件。两个文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近期出台的管党治党重要文件,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推动鞍山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优质发展、快速发展的根本遵循。

    随后,会议集中讨论了《鞍山市律师行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试行)》与《律师党校第三期培训方案》两份汇报材料。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理论学习会,也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结合今天的学习内容以及自己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分别围绕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引领律师行业发展、律师行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及律师党校的课程安排等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丁威书记指出,鞍山市律师行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先行,集中攻克薄弱环节,开创鞍山律师党建工作新局面,将超前的党建工作理念落到实处,让超前的组织架构切合实际,使超前的党建载体发挥实效,鞍山市律师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行业发展,树立党建品牌。律师行业党建做实。

    丁威书记强调,鞍山律师行业要实打实讲政治。 律师行业党委要切实引领全市律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社会大局的各项“大事”“难事”中展现鞍山律师的担当品质。

    律师行业党支部建设要实打实抓样板。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支部是组织建设的战斗堡垒。律师行业党支部要树立 “五好党支部”的建设目标,要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完善各律所党支部建设的推动作用,要在实际的工作中挖掘培养律师党务工作骨干力量,真正形成让优秀的党员律师成为律所党务工作者,让律所的党务工作者成为全市的品牌律师的工作理念,在律所内部形成说党的话,做党的事,树党的形象的良好风尚。要灵活推进律所党支部建设,巩固律所党支部“五小”创建机制,实现基层律师党建工作的经常有序开展。

    律师队伍要实打实树标杆。要做实做强“律师党校”,让鞍山“律师党校”既有又优,高效运作起来,起到培训实效。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在“律师党校”的开班建设中要献智出力,不但要在党校排班部课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更要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亲自为新执业律师们在课上传授经验,答疑解惑,让党校学员的课业内容丰富起来,知识本领增长上去。要抓紧抓实群团建设。以青发委为榜样,在广大青年律师心中树立在青年律师发展委员会中励炼成才的鲜明导向,培养他们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优良品格,进一步把青发委打造成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培养建设明星平台。

    行业党建要实打实创品牌。要以“抓党建带队建、抓党风领行风、抓党务促业务”为根本指向,引领激励党员律师做讲政治、有方向的“信仰律师”,做精业务、高层次的“品牌律师”,做有操守、重品行的“诚信律师”。真正做到以党建为引领,打造鞍山律师的全新品牌形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激励,把表现好、品行高、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律师挖掘出来,利用官方媒体大力宣传,让优秀的党员律师有案源,得实惠。进一步强化“三重立体化建设”,把“党建引领、行政管理、行业自律”有效结合,圆满完成全省试点工作任务,让“正直履职、秉公执业”成为全市律师的座右铭。进一步强化展示平台的打造,逐步完成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各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为各律所及新执业律师提供打造声誉、展示形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