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律师服务
    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 组织开展“普法进军营,军民鱼水情”主题活动
    时间:2019-12-27 17:49来源:律工科作者:律工科点击:

    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2018年7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普法进军营,军民鱼水情”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律师走进军营参观学习,同时向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解放军战士们送去法律的温暖。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威,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黄殿满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领导与部队范营长、杨教导员等领导同志举行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丁威局长首先向部队领导同志们的亲切接待表示感谢。丁威局长指出,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曾多次组织普法人员到部队开展普法交流活动,积极为解决广大官兵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困难贡献力量。丁威局长强调,市司法局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通过法治讲座、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将军营普法活动常态化,丰富官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司法行政拥军优属工作特色。黄殿满会长代表鞍山市律师协会,提前预祝全体官兵八一建军节快乐,黄会长表示,今天组织年轻律师来到军营,希望能带领年轻律师寻找红色基因,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在维护民主和法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范营长和杨教导员代表部队全体官兵向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表示,军营官兵普遍存在一些法律上的困扰,希望律师同志们能有针对性地帮助大家解决困难。范营长还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整个基地人员结构、历史发展、技术装备等情况。

    座谈会后,丁威局长和黄殿满会长代表来访人员向部队赠送了预示平安吉祥的玉石平安扣摆件及由黄会长亲自书写的“爱我长城”书法作品。

    随后,在部队礼堂,市律师协会青发委副主任、秘书长陈秋实为军营全体官兵分享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课程主要涉及军人婚姻和家庭财产方面的具体问题。普法讲座结束后,部分官兵就自己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切身问题向律师提问,年轻律师们为全体官兵做了详细的一对一咨询服务。

    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一行人来到了军营中参观荣誉室、图书室、活动室、宿舍,了解部队光荣的历史,查看军人整洁的内务,学习解放军战士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年轻律师表示深受鼓舞。部队官兵在训练场上还专门举行了队列表演,那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律师。

    此次“普法进军营,军民鱼水情”活动,为鞍山经济社会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共建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牢固树立“维军权、解军难、稳军心”的司法拥军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军人军属维权工作的法律保障措施,通过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服务等方式用真情、温情、热情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服务,持续加强涉军维权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开创军政军民融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