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律师服务
    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律师党校首期学员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9-12-27 30:05来源:律工科作者:律工科点击:

    为巩固律师行业党建成果,走好走实律师党校发展道路,5月23日,鞍山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律师党校第一期学员代表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丁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黄殿满、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律师党校首期学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副协会秘书长张振阳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鞍山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纪实》专题片,该片完整呈现了在市委和省司法厅的重视与支持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涵盖专职律师、法援律师、公职律师的中共鞍山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从初步酝酿到正式成立的全过程;充分展示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律师行业将“党建第一责任”和“发展第一要务”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律师事业发展,以律师事业发展体现党建成效,律师行业竭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生动画卷。

    随后,会议在青年律师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表态中继续进行,既达到了巩固“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主题思想的目的,又体现了“以党性锤炼开启执业生涯”的良好效果,更倾听到了青年律师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律师行业的心声。青年律师从不同经历、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表达了自己对党建工作重要性和在律师党校学习必要性的认识,阐述了自己对律师行业发展和律师个人成长的想法。有的从身边人讲起,宣讲律师典范、传播忠党爱国正能量;有的从切身体验讲起,弘扬爱国精神、鼓励从我做起;有的从自我感受讲起,遵从职业操守、立志服务家乡;有的从行业发展讲起,诉说从业经历、畅言憧憬未来。

    对于党校的成立,青年律师欢欣鼓舞;对于成为党校学员,青年律师奋勇争先。党员律师期望通过党校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政治意识;不是党员的律师渴盼通过党校学习可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对于律师行业,青年律师激情澎湃、斗志昂扬,表态一定充分发挥个人能力,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扩宽视野,以所学、所思、所见不断服务人民、贡献社会、勇于担当。对于律协工作,青年律师遵章守治、认真配合,每名代表都积极建言献策。对于党建工作,青年律师高度重视、认识深刻,主动投身党校学习,全力发挥自身作用,努力促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发展。

    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黄殿满讲到,青年律师的发言体现了对的党的忠诚牢固、信仰坚定、认识深刻,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跟党走的政治决心。要加快将符合入党条件的优秀青年律师吸收到党组织中来,青年律师有机会要到基层、到边远贫困地区多历练,尽快成长为有思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一代律师,为百姓谋福利、为民族谋振兴、为祖国某富强不断贡献力量!

    最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丁威作了重要讲话。

    丁威局长讲到,鞍山律师党校的创办得到了上级的高度关注,律师党校的成立是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现实成果,体现了鞍山司法行政干事创业的速度、求真务实的力度、精益求精的态度。

    丁威局长强调,青年律师要在思想认识上和具体实践中与市局党委和律师行业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丁威局长对青年律师提出要求,一要“同心向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性、国法、民情”放在心中,要有法律精神,有人文情怀,有党性修养,有责任担当,努力成为讲政治、有方向的“信仰律师”。二要“学有所长”,在党校学习,必须学原理、思联系、悟真谛。将党校教育知识与律师从业知识相结合,努力成为精业务、高层次的“品牌律师”。三要“学以致用”。要坚持学习和思考的长期性、经常性、习惯性,在长期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思想,努力成为勤学习、长思考的“智慧律师”。四要“敏而思防”,在面对大是大非时,要坚定立场、明辨是非。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克服“只讲业务不讲政治、只讲经济利益不看社会效果、只顾个人利益不顾全局利益”等倾向,争做有操守、重品行的“诚信律师”。五是要“见贤思齐”,牢固树立“律师代表着法治的威严尊严、法律的公平公正”的思想,认真学习陈庆阳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律师为民服务、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争做尚公正、解民忧的“亲民律师”。

    青年律师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能够在律师党校的培养下、在律师协会的帮助下、在律师个人的努力下,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在执业生涯中快速成长、成熟、成才,以党建带动律师行业发展。全体律师也必将以扩大党员律师队伍、树立党员律师形象、增强党员律师公信力等众多举措,为鞍山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有活力的、更有创意、更有作为的贡献,以律师推进党建工作提升!